烨qin.(上学ing)

上学中暂闭关~♡(不定期上线♥)

不虞之隙

Chapter 3: 3

Chapter Text

“哈利!罗恩!醒醒!醒醒!”

哈利在迷迷糊糊中摸到自己的眼镜,戴上之后他才看清原来是赫敏站在他们的床边催促着他们起床。

“你是怎么...现在才几点啊?”罗恩显然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他望着赫敏,一只手下意识拽紧了自己的被子。

“噢!罗纳德!假如你能抬头看看时间的话,现在已经不早了!”赫敏扬扬自己的手表对罗恩说道,“你真应该给自己准备一个闹钟。”

“如果你是指那种不起床就满地乱跑的闹钟,我还是算了吧。”罗恩一边把毛衣往自己头上套一边嘟哝着,“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喜欢大清早就上蹿下跳的。”

“我不是在上蹿下跳!我是为了...”赫敏张口想要争辩。

“...利用宝贵的清晨时间多看几本书,我们都知道,”哈利打断了两个好友的争论,揉着头发坐起来,“所以,是什么事情让你这么风风火火?”

赫敏这才注意到她走进来的时机有点不合时宜,她有些愧疚地吐了吐舌头,说道:“是麦格教授回来了,哈利。我知道你这段时间一直在和她通信,我想也许你会想知道这个消息。”

说完这句话,赫敏就走了出去,把房间留给了几个男生。哈利从床底下找到自己揉成一团的领带,麦格教授的回归确实是一个令人宽慰的消息,他边系领带边想着,不过现下,他最关心的还是今天将要举行的球赛,尽管不是自己球队的比赛,但这大概是在这段日子里最能让他放松一下神经的事情了。

※※※

当哈利和罗恩赫敏一起走进大礼堂的时候,首先吸引他注意的是坐在礼堂正中央教师位置上的麦格校长,她正低着头在看她手里拿着的一张小纸条,神情严肃(不过她向来都是这么严肃,哈利心想)。麦格很快就看完了手中的纸条,看到哈利,她微微向他点了点头,哈利感觉到她的面部表情似乎柔和了一些。

“Bloody Hell...”罗恩一边落座一边望着不远处说道,“什么时候那两个学院的关系那么好了?”

哈利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几个穿着斯莱特林院服的女生正坐在赫奇帕奇的长桌上和赫奇帕奇的学生热烈地讨论着什么。

“也许是因为威克多尔·克鲁姆回归的消息吧,”西莫斐尼甘把最新的预言家日报摊在他们面前,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黑白照片里冲着镜头有些僵硬地挥着手,“还是不喜欢拍照,不过,女孩子就喜欢这个类型,不是吗? ”

“是啊。”罗恩冲赫敏的方向看了一眼,显然有些不太开心地揉了揉鼻子。

等到所有学生都落座了以后,麦格教授用勺子敲了敲杯子,清脆的撞击声穿过人群渐渐平息了喧闹声,在大部分学生都安静下来以后,她清了清嗓子,站到了演讲台前面。

“在早餐之前,我有一些话要说。”麦格教授环顾了一下四周,说道。

“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有消息表明霍格沃茨正在蔓延一股学院之间互相排斥的风气,”她停顿了一下,严厉的目光扫过底下的四张长桌,“我希望这个消息所阐述的事情不是真实的,因为假如这是真的,这将会被定义为非常严重的违纪行为,而学校方也会加强调查,防止这一类事情的一再发生。”

底下窃窃私语的声音变得小了一点,罗恩再一次俯过身对哈利小声说:“显然,比起这个或者是克鲁姆,那些女孩更关心别的事情。”

“谁知道呢。”哈利兴致缺缺地应了一声,他的注意力都在新出炉的南瓜汁与吐司上面,但罗恩却用肘子推了推他,然后说道:“我是说真的,哥们,我至少已经第五次看到那几个女孩看着我们这边傻笑了...噢,我是说,我们这边,还有斯莱特林那边。”

哈利打了个激灵,抬头望了过去,果然,在那群赫奇帕奇里他看到了昨天晚上在场的球员,而顺着她们的目光望过去,哈利看到了因为晚到场刚刚才入座的德拉科·马尔福。哈利盯着德拉科看了几秒,后者似乎是感觉到了哈利的目光,径直朝这个方向看了过来,他们两个人的目光在半空中相遇了,有一瞬间哈利以为他会像以往一样冲自己露出一个讥笑,但出乎意料的是,德拉科只是抿着嘴冷冷打量了他几眼,就偏开了头。

“...在我们结束这个讲话之前,我还有一件事情要宣布。”

麦格教授清了清嗓子,拉回了一些已经开始神游的学生的注意力。

“今天拉文克劳的队员生病,球赛因故推迟到下周二进行,为了不影响整个赛季的进程,学校决定把原定下周举行的斯莱特林对阵格兰芬多的比赛提前到今天,希望相关队员做好准备。”

麦格教授在说完这句话以后就转身回到了教师座位。底下的学生们一下子炸开了锅,尤其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队员们,一些球员甚至都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哈利隐约听到他们中一些人抱怨着“这太突然了”“完全没有时间做准备”之类的话,一旁的金妮紧紧皱着眉,似乎是在思考怎么样迅速布置战术,就连哈利也有一点没底,这几天他被各种各样的事情困扰着,根本没有精力去思考魁地奇的事情。希望斯莱特林今年的找球手不像马尔福那么难缠,哈利一边向更衣室走去一边想着。

※※※

然而三分钟后, 当哈利站在球场上看到对面斯莱特林球队里迎面走来的马尔福时,他就知道今天注定会有一场艰难的比赛了。

“今天的阵容是格兰芬多对阵斯莱特林,斯莱特林队长的头顶有一片乌云,我猜这是麦格教授临时决定调换比赛次序的原因...”

哈利抬起头,主席台上卢娜正在用她梦幻般的声音轻飘飘地解释着场上的状况,观众席上的观众倒是没有被这个天气影响,仍然用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声来展示他们的热情,而场上,双方队长正被迫握着手,他们都只是礼节性碰了碰对方的手就立刻站到旁边等待霍琦夫人的哨声了。

“准备!开始!”

哨声响起。所有队员立刻坐上扫帚飞到了半空中,雨后扑面而来的闷湿空气让哈利的眼镜蒙上了一层雾气,他皱了皱眉,在这样的天气下飞行对他很不利,早知道该叫赫敏给眼镜施一个防雾魔咒。哈利放缓了速度,在球场边慢慢兜着圈,一边等待雾气散去一边寻找金色飞贼的影子。

“斯莱特林的大块头追球手进了一球,他正在场边兴奋地打着转,看,那边有个鬼飞球向他飞过去了,他似乎没有看到,哦,他躲过去了,有点可惜,我不太喜欢他...”

卢娜梦幻般的声音又透过扩音器传了过来,哈利远远看到了麦格教授有点尴尬的表情,她大概是在后悔自己为什么会重蹈覆辙又把讲解员的位置给了卢娜,但大部分观众似乎非常喜欢她的解说,他们冲银绿色的观众席大声喝着倒彩,而那边也毫不示弱地吼了回来。哈利突然有种想笑的冲动,尽管这有点不合时宜。

“格兰芬多的金妮韦斯莱连进了三球拉回了比分,她是个好人,你知道,我很喜欢她的宠物...”

金红色相间的观众席那边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哈利绕着操场又飞了几圈,仍然没有看到半点金色飞贼的影子,而球场另一边的马尔福似乎也是一无所获的样子,他懒洋洋地骑着扫帚在操场边缘转悠着,偶尔冲哈利投去一个假笑,然后又若无其事地飞走。哈利微微调整了一下扫帚的角度,空气似乎变得越来越闷热,乌云黑压压地聚拢在一起,就好像随时都会下一场倾盆暴雨似的。

“怎么了波特?”马尔福好像一眼就看破了他的窘境,远远飞过来停在了他的面前讥笑道,“没有泥巴种给你的眼镜施防护咒语,寸步难行了?”

“不关你的事,马尔福!”哈利冷冷说道,“还有,不许用那个词。”

“随你怎么说,小眼镜,在你还在为这个糟糕的天气唉声叹气的时候,我们的球队已经遥遥领先你们三十分了。”德拉科拖着长腔懒洋洋地指了指他们身后的计分板,哈利这才注意到不知不觉中他们的分差已经被拉到60-90了。他暗自诅咒了一声,甩开身后的马尔福,想要往球场中心飞去,就在这时,他看到了前方离自己不到五十米的地方有一个金色的影子一闪而过。

“哈利·波特似乎看到了金色飞贼的影子,他加速向前面飞过去了,斯莱特林球队那个金发的追球手马尔科姆...还是什么...我总是记不清他的名字,他也开始加速向哈利的方向飞过去。噢,我想起来了,他叫马尔福,在六年级的时候哈利对他很着迷...”

话筒被麦格教授摁住了,但观众席已经开始传来不小的起哄声,哈利稳了稳扫帚努力不让自己因为悲愤交加而摔下去。他确定卢娜只是在复述六年级时候罗恩的话,而假如这些观众有一点点自觉,他们就该知道哈利波特绝不可能会在各种意义上对德拉科马尔福“着迷”。

“虽然你是曾经想过为了跟踪他放弃魁地奇比赛。”哈利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

“现在是什么情况,波特?!”马尔福从后面追上来,他一边追踪着金色飞贼一边恶狠狠质问道,“你那个小疯子朋友?哈?我该怎么理解‘对他很着迷’这句话?”

“闭嘴吧,马尔福!”哈利的眼睛仍然紧紧锁着几米之外的金色飞贼,“信不信由你,但我绝对是世界上最后一个想要和你扯上任何关系的人。”

说完这句话,哈利就加速转了一个弯,拉开了他和德拉科之间的距离。天空开始下起了细细密密的雨,能见度变得更低了一些,哈利努力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前面那个金色小球上面,但眼镜上的水珠却越聚越多,哈利不得已放慢了自己的速度,只是一眨眼的功夫,金色飞贼就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了。

“哈利波特的扫帚似乎有点摇摇晃晃,也许是骚扰虻在捣鬼...噢,麦格教授刚刚告诉我那是因为天气问题...斯莱特林的追球手又进了一球,现在的比分是90-120...”

哈利甩了甩头发,雨似乎有越下越大的趋势了,他能感觉到雨水顺着他的头发脸颊渗透进球服所带来的凉意,沾了水的球服开始变得沉重,他的动作也因此变得迟缓了不少,他腾出一只手想要擦掉眼镜上的水珠,带来的却是愈发模糊不清的视野。一个游走球向他飞过来,他跌跌撞撞在空中打了个转躲了过去,远远似乎听到观众席传来一片倒吸凉气的声音,但他已经没心情去思考了,有生以来第一次,他希望麦格教授可以叫停这场比赛。

“...德拉科·马尔福正在往哈利波特的方向飞去,也许是他发现了什么,但是雨太大了,我看不清,噢,现在的情况有点危险...”

哈利抬起头,透过模糊的镜片他看到了和他相距不到十米的马尔福,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后者似乎并不是冲着他来的,而是专注于他旁边的什么东西。哈利顺着马尔福的视线看过去,发现刚刚消失在空气中的金色飞贼不知什么时候飞到了自己的旁边,更糟糕的是,在他转头的时候,在同一个方向,斯莱特林的击球手正把一个游走球向他打过来。

现在掉头已经来不及了,哈利干脆闭上眼睛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剧烈撞击,但出乎意料的是,当他听到那一声结结实实的撞击声时,他却没有感受到预想之中的疼痛,直到睁开眼,他才意识到马尔福太过专注于盯着金色飞贼而没有注意到向他们飞过来的那个游走球,结果就是他硬生生替哈利挨下了这一次撞击。

霍琦夫人吹响了暂停的哨声,场上的队员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哈利低头,看到马尔福正捂着胳膊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几个斯莱特林的队员围在他身边似乎是在争论着什么,紧接着他就听到了球场那头传来的解说—

“...斯莱特林的找球手马尔福在替哈利挡下了一个游走球之后因伤退场,非常不像斯莱特林的举动...”

※※※

德拉科·马尔福整整在医院里躺了两天才出院,就在这两天里,霍格沃茨的流言一刻也没有消停过,据看台上的赫敏说,当时的能见度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哈利身边的金色飞贼,所以情况看起来就像是德拉科·马尔福看到了向哈利飞过来的游走球之后替他挡下了一击一样。

“想想都知道马尔福不可能做这种事情!”罗恩在听完赫敏的分析非常愤怒地反驳着,“人人都知道他是个蠢货!”

“那还得感谢丽塔·斯基特的新书—”赫敏把一本包装浮夸的书拍在了桌子上,封面上是哈利的照片和一行大写的《与黑暗相伴的日子》,“谁知道她是怎么知道混进马尔福家族的庭审的,但她一定对哈利的证词添油加醋了。”

哈利接过书,翻到了“威森加摩的庭审”,里面用非常煽情的语气描写了哈利是如何“慷慨陈词”为马尔福家族辩护的,德拉科又是如何在马尔福庄园里“毅然决然”地违背父亲的意思为哈利掩护,以及纳西莎·马尔福又是怎样“不惜直面神秘人的质疑”也要保护哈利的生命,在整篇文章的最后,她用非常模糊的语调委婉提出了她对于哈利和德拉科“真实关系”的“合理性推测”,并欢迎知情的读者给她提供更多的素材。

“谁会相信她这套鬼话?”哈利啪一声合上了书页,皱着眉头说,“这太扯了。”

“Well,哈利,读者就喜欢看这样的故事,”赫敏摇摇头有些抱歉地看着他,“不同立场擦出的火花,战争中不被允许的爱情,巫师届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之类的。”

“Bullshit!”哈利忍不住骂了出声,引起了不小的注意,赫敏赶紧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安慰他道:“从好的方面来看,至少这些流言暂时解决了一点小麻烦,我是说那些想要挑事的学生和忧心忡忡的家长们。”

“什么意思?”罗恩问道。

“外界一直对霍格沃茨招收食死徒的孩子入校这一点颇有微词,而现在又发生了这么多攻击事件,对于他们就是幕后黑手的质疑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赫敏压低了嗓子对他们两个人说道,“但是哈利和马尔福的‘新关系’,对他们来说毫无疑问是一种安慰。”

赫敏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

“没有人在乎你和马尔福的事情到底是真是假,哈利,人们只是更愿意相信,在马尔福那样的‘危险分子’旁边,会有‘救世之星’一直盯着他的动静而已。”

说完这句话,三人组就陷入了沉默,这个时候,西莫从礼堂大门口匆匆走了进来——

“哈利,麦格教授找你有事。”

※※※

踏进校长室的楼梯,哈利才注意到麦格教授似乎并不在里面,就连校长室的画像们也都昏昏沉沉打着瞌睡,他在校长室里面随意走动了几步,里面的摆设并没有很大的变化,不过他注意到了麦格教授的办公桌上摆着的一本书,封面上面印着几个熟悉的字母—《与黑暗相伴的日子》,从丢在一边的包装纸来看显然是猫头鹰刚刚送到的。

“波特先生,你来了。”麦格教授从楼梯后面匆匆走上来,手上还拿着一卷羊皮卷,显然是刚刚从变形课赶回来的。

“我今天叫你过来是想和你商量一些事情,”麦格教授说道,“不过在我开始之前,有一件事情想要确认,最近学校和外界有一些流言,我知道战争会改变一些事情,所以...”

“教授,如果你是看了那本书的话,我可以保证里面百分之九十的内容都是在夸张。”哈利立刻打断了她。

“是的,当然,我是说,当丽塔·斯基特要求给我寄书的时候我就拒绝了。”麦格教授推了推眼镜,又补充了一句,”但她坚持。”

哈利张口想要说些什么,但麦格教授并没有给他说下去的机会。

“虽然学校的原则一向是不干涉学生的私生活,不过在这里我希望仅代表我个人做出一个请求。”

哈利皱了皱眉,他猜想麦格教授接下来会说一些在公共场合注意影响之类的话(天知道那些赫奇帕奇是怎么添油加醋地描述那天晚上在更衣室门口的事情的),但出乎意料的是,麦格教授并没有这个打算,相反,她非常严肃地看着哈利,然后说道:“如你所知,学校里最近确实出现了一些事件,猜测和质疑的声音都很多。在我们自己都没有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前,我们不能轻易去把这些怪罪到任何一个学生或者学院上面去,哪怕这个学生或者学院曾经有着不好的名声。但显然大多数人只是想要找一个情绪发泄口,这样很容易让一些无辜的人陷入莫名的敌意当中。”

接着,麦格教授抿了抿嘴唇,似乎是在做一个很大的决定,然后她开口说道:“你与马尔福先生最近的流言确实让我看到了一些希望,在战争之后,人们似乎都对于‘救世主’的选择有着天然的信任。所以,无论这些流言是真是假,我希望你和马尔福先生能够继续保持这样‘友好’的关系...”

她停顿了一下,又补充了一句。

“或者说,假装保持这样的关系。”



看到的小宝贝儿们给咱推荐下啦~宣传下这篇文章让德哈姐妹们不用再那么辛苦的寻找了╮(‵▽′)╭

评论(8)

热度(5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