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qin.(上学ing)

上学中暂闭关~♡(不定期上线♥)

不虞之隙

Chapter 1

Chapter Text

“这已经是三天里的第四起了。”

哈利和他的两个好友一起穿过通往大礼堂的走廊时,听到了人群的窃窃私语。他抬头看过去,一小群高年级的学生正聚在一起围观着什么,人群中间是两个哈利不认识的男生,各自穿着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的院服,从毁坏了的石像和两人脸上怒气冲冲的表情来看,他们显然刚刚进行了一场决斗。

“你等着吧,毒蛇,你一定会被退学的!”那个赫奇帕奇的学生站起来冲自己的对手叫嚣道,“等麦格校长知道你们这些人到底干了些什么!”

“你以为所有人都和你们这些赫奇帕奇一样愚蠢吗?别忘了,是你先挑起的!”被挑衅的斯莱特林也站了起来,揉着鼻子不甘示弱地吼了回去。

眼看着他们又要挑起新的学院战争,边上围观的高年级学生赶紧拉开了两个剑拔弩张的人,这个时候两个学院的级长也闻讯赶到了这里,一左一右带着两个男生去了校长室,人群渐渐散开。哈利听到罗恩嘀咕着这场景好像又回到了三四年级的时候,而赫敏则评论道你们男生不管过了多少年都那么幼稚。

哈利让自己从两个好友的争吵中抽离了一会儿,转而看向地上正在慢慢收聚到一起的石像碎片,这是在重建霍格沃茨的时候教授们新设立下的自动修复咒语,花了弗立维教授整整一个星期才研究出来,大概是为了防止像今天这样的情况反复出现影响学生们上课。哈利注意到有一个小零件正因为被什么人踩住了而微微挣扎着,他走上两步想要去提醒那个人,抬起头才注意到这个人是卢娜。

“很奇怪,不是吗?”卢娜依旧用轻飘飘的声音说着话,她的耳朵上别了一个小精灵的模型。

“呃...什么?” 哈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赫奇帕奇挑衅斯莱特林,我一直以为他们和护树罗锅一样温和。”卢娜盯着前方的墙壁,慢悠悠说道。

“我猜...大概是斯莱特林们又说了些不好听的话之类的。”哈利感觉到气氛有点尴尬,他对这样的事其实并不是很感兴趣,于是他转移了话题,“对了,卢娜,一会我和罗恩赫敏要去大礼堂,你要不要一起过去。”

“噢,我很高兴听到你的邀请,哈利,不过我一会要去黑湖边抓树猴蛙,这个季节是它们最松懈的时候。”说完这句话卢娜就向哈利道了别,一直被困在她脚底下的小零件也挣脱了束缚,抖了抖身子飞回到原来的位置,补上了石像的最后一个空缺。

大礼堂里,西莫斐尼甘正在和人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什么,旁边经过的斯莱特林们纷纷向他投去阴暗的眼神。

“三天四次,每一次都是斯莱特林和其他三个学院起的冲突,我和迪恩打了个赌,你知道,我说迟早连赫奇帕奇都忍不了他们,迪恩不信,结果刚才就在那里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的...那两个人叫什么来着,这不重要,总之他们狠狠诅咒了对方,斯莱特林那小子鼻子都被咒语打歪了。后来他们就被各自的级长带去校长室了,正好,他们回来了!”

西莫斐尼甘指着前方,刚刚护送两个学生去校长室的两个级长现在已经走进大礼堂了,哈利认出那个赫奇帕奇的新级长是比他小了三个年级的迪伦琼纳斯,他正在和旁边的同学们皱着眉头低声说着什么,直到他走近了哈利才听清一些只言片语。

“...他们半路就甩开我们跑了...是的...谁能想到呢...可能是害怕处罚...我想不起这个学生的名字了...算了...希望校长不会因为这事生气...”

哈利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在了刚刚出现在盘子里热腾腾的烤面包上,迪恩在从西莫手里拿过打赌赢的几个西克后立刻就把这件事情抛在了脑后,而西莫甚至在哈利无意间与他对视的时候冲他友好的笑了笑,这让哈利有点吃惊,随后他就立刻想起大概是因为他已经和金妮分了手,让西莫觉得自己不再是个威胁或者情敌之类的存在了。想到这一点,哈利下意识往金妮的位置扫了一眼,她正坐在那边喝着果汁,在感觉到哈利的目光之后,她扭过头对哈利微笑了一下,相应的,哈利冲她点了点头,同时在心底偷偷松了一口气,这个女孩比他想象中更加成熟,他反而像是扭捏的那个。

再次回过神来的哈利又一次把目光投向了礼堂另一边的斯莱特林长桌,很显然,斯莱特林的桌子比另外三个学院要空一些,战后很多原本属于斯莱特林的七年级学生都没有选择返校继续学业,大多是因为家庭或者政治的原因。不过,这些学生里并不包括德拉科马尔福和他的几个好友,自从他和他的家人在威森加摩被宣布无罪释放之后,哈利就很少再听到关于这群斯莱特林们的消息了,所以在刚开学时见到他们出现在斯莱特林长桌边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意外的事情。

在他们刚刚返校的时候,有很多人都对这件事提出了异议,就比如罗恩就曾经挥着拳头狠狠说假如马尔福敢破坏他们的最后一学年他绝对不会让他好过,就连赫敏也在看到潘西帕金森的时候微微皱了皱眉。对此麦格教授在迎新晚会上专门发表了一段关于在灾难之后学院之间更加应该团结互助的演说。不过更让哈利更意外的事情是,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学期完全没有一点来骚扰他的意思—别说是骚扰,哈利就连他的影子都很少看见,就比如现在,当潘西帕金森和布雷斯扎比尼谈笑风生的时候,哈利甚至都没有在长桌边看到他,就好像是他刻意避开了大部分人的用餐时间似的。

“哈利,到训练时间了!”一旁的罗恩用胳膊肘推了推他,哈利这才注意到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在返校之后他又回到了魁地奇球队,显然麦格教授并不希望浪费他的飞行天赋,不过哈利把队长的位置让给了金妮,今年的魁地奇比赛还是会照常举行,格兰芬多队又加入了几个低年级的新成员,而无疑金妮比自己更有当队长的天赋,希望这支新组建的球队可以成功把第一场和斯莱特林球队的比赛对付过去。

罗恩又催了他一声,哈利甩甩脑袋,把这些杂七杂八的思绪都放在一边,和赫敏道了别以后,他和罗恩一起走向魁地奇球场,虽然已经尽量在加快脚步,他们还是落在了后面。在穿过一个楼梯拐入一条灯光相对昏暗的小走廊时,前面突然闪过一道白光,紧接着就是一声物体坠地的声音。

哈利和罗恩对视了一眼,拔出魔杖冲着声音的来源跑了过去,借着微弱的灯光,哈利看到有一个拉文克劳的女生正坐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脸低声哭泣着。

“发生了什么?”罗恩有些吃惊地垂下魔杖,想要走上前去扶起那个女生,但那个女生却捂着脸连连摇着头表示拒绝。

“别走过来,我的脸被咒语打中了,难看极了。”那个女生深深低着头,几乎快要把自己的脸埋到袍子里去了。

“是谁干的? 你需要立刻去医务室接受治疗。” 哈利稍稍往前走了一步,试图安抚她的情绪。

“我看不清,但是我看到了银绿色的领带。”那个女生跌跌撞撞站了起来,散落的长发几乎挡住了她大半张脸,“谢谢你们,但是我还可以自己走路去医务室,能请你们帮我把这件事报告校长吗?”

说完这句话那个女生就走了,哈利看向罗恩,显然后者也在和他想一样的事情。

“我说,哈利,银绿色的领带,我觉得这不能更明显了...”

“但是为什么一个斯莱特林要攻击一个自己完全不认识的人呢?”

“谁知道呢。他们本来就是一群古怪的人。”

哈利冲罗恩无奈地耸了耸肩,没有继续发表评论。最后他们两个人决定由罗恩先赶去球场给哈利请半个小时的假,而哈利负责把这件事情报告到城堡另一头的校长室里面去。

※※※

麦格教授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把校长室的口令改了,她甚至还没有把新口令告诉哈利,在连着试了几个都失败了以后,石像终于在哈利说出苏格兰呢子的时候缓缓转动了起来,哈利走上楼梯,却有些意外地发现校长室里空无一人。

“看来梅林的份上,把你那根闪着光的魔杖给灭了!这里还有人打算睡觉呢!”不知是哪幅画像被他手中的荧光闪烁给惊醒了,正在皱着眉头抱怨着。

“我可以向你保证,布莱克先生,这位波特先生平生最大的爱好就是搅得别人不得安宁,就比如在你死后还要把你的画像挂在这里长年累月忍受小巨怪们无休无止的吵闹。”说话的肖像带着一贯冷冰冰的语气,正用他那双深不可测的黑眼睛冷冷打量着哈利,哈利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比较合适,只好先转过身对着画像叫了一声斯内普教授,然后另外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啊,西弗勒斯,我无意打扰你和哈利的叙旧,不过我相信这个年轻人在这样的深夜来到这里应该是带来了一些消息吧。”

哈利顺着声音看了过去,果然邓布利多正坐在他自己的肖像的椅子上冲哈利微微点着头。

“是的...教授...我有一些事情想要找麦格教授商量...不是什么特别的事,不过我想最好还是让她了解一下,但是看起来她不在,我想我大概还是明天再来比较好。”

“不,不用了孩子,米勒娃告诉我这几天她都会在外面处理一些事情,不过我相信你可以通过信件和她联系。”邓布利多指了指窗外猫头鹰屋的方向,“现在,请原谅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过了晚饭点就昏昏欲睡的体质吧。”

说完这句话,他就推了推自己半月形的眼睛走向了肖像深处,哈利赶紧向他道了一声晚安,退出校长室,向猫头鹰屋的方向走去。

通往猫头鹰屋的路上要经过好几道楼梯和走廊,哈利在心里默默措辞着一会要写给麦格教授的信,他几乎都能预见到麦格教授读信的表情,嘴紧紧抿成一条线,接着用严肃的目光盯着前方沉思一会儿,最后终于叹一口气,感叹为什么每次一有事情发生你和你的朋友都在边上,波特先生。

正胡思乱想着,他已经穿过了好几个走廊,就在快要走到猫头鹰屋的时候,他看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人—德拉科·马尔福。 马尔福似乎刚刚从猫头鹰屋里面取了一封信件,正打算离开。哈利敏锐地注意到,在这么久没有见面以后,他竟然比以前更消瘦了一些,而马尔福显然也看到了他,但他似乎并没有多做纠缠的意思,只是冲哈利冷冷的假笑了一下就打算离开。不知道怎么的,哈利脑子里突然闪现过罗恩那句‘他们都是一群古怪的人’,六年级的回忆和刚才发生的事情交织在一起,他转身叫住了德拉科。

“你最近在干什么?”哈利对他的背影大声说道,“很少在学校里看见你。”

德拉科的背影僵了僵,大概是没有猜到哈利居然会叫住他,他沉默了两秒,然后转身讥笑道:“我说,那不关你的事,不是吗?还是我们的救世主又闲的无聊,想要花整个学期来跟踪我看看我干了什么坏事?”

哈利假装没有听到马尔福话里的揶揄,他抿了抿嘴唇说道:“ 上一次我这么做的时候,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

“醒醒吧,救世之星。”马尔福从鼻腔中发出一声嗤笑,“黑魔王已经死了,把你可悲的英雄主义用到别的地方去吧。”

说完这句话,他就把手里的信收进袍子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哈利盯着他的背影,冷冷说道:“最好如此。”

※※※

等待了整整两天哈利才收到了来自麦格教授的回信,她对哈利所说的‘斯莱特林们无缘无故用恶咒攻击其他学院的学生’这一点的合理性提出了质疑(罗恩在读到这一段的时候嘲笑说斯莱特林们已经用七年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个合理性),但她同时也对学院之间同学的关系表达了忧虑,她提起自己还要在外面呆一个星期,希望哈利可以联合几个高年级在此期间帮助她暂时维持学校的秩序。

不过事情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平息下去,事实上,在这两天的时间里,那几次无故袭击案已经被添油加醋传遍了四个学院,哈利甚至听到了一个版本说假如那天晚上他和罗恩不及时赶到那个拉文克劳的女生很可能已经生命垂危,又有些流言说斯莱特林们总是躲在黑暗的角落里伺机用黑魔法恐吓低年级学生,最后连复仇论都跑了出来。总之,在这几天流言的渲染下,斯莱特林学院和另外三个学院的关系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僵化状态。

“要我说,那几个挑事的人还真是够恶劣的,他们拉着整个学院都背了黑锅。”在看到一个低年级斯莱特林女生因为被其他学院的朋友排斥躲在角落哭泣以后,罗恩小声对哈利评价道:“就连我都觉得有点过分了,虽然我还是认为他们大部分人是混蛋。”

“你还真的觉得几次口角和打斗能起到这么大的作用吗?”赫敏叹了一口气,压低了声音说道,“在战后本来大家就对一些食死徒的审判和处罚力度有点意见,正好这些食死徒大多数又是来自斯莱特林,就连那个人也是斯莱特林毕业的,所以这些事只不过是导火索而已。人们在战争中压抑的太久了,需要一个发泄口。”

“我总觉得马尔福最近神神秘秘的。”哈利听了一会,出声说道。

“哈利,如果你是说他总是神出鬼没这件事的话,我觉得你没必要把每件事都归结到六年级那个情况去。”赫敏说。

“是啊,神秘人已经死了,他就只是个马尔福而已。再说了,这个蠢货终于不来烦我们,简直是求之不得。”

哈利点点头,没有再说话,他脑子里一直盘旋着那天晚上在猫头鹰屋见到马尔福的事情,他在那样的深夜为什么会出现在猫头鹰屋,他手里拿的信件又是谁寄过来的,为什么不能用他自己的猫头鹰来通讯,还有他那张心事重重的脸,种种问题缠绕在哈利的脑海里,他甚至想过拿出活点地图看看马尔福现在在干什么,但是他怕罗恩赫敏会说他又敏感过度了。直到睡觉前他都一直在思考着这件事,以致于他梦里出现了马尔福的脸,六年级的马尔福和前几天猫头鹰屋里的马尔福在他梦里重叠成了一个画面,冲哈利冷冷假笑着,一言不发。

那个晚上哈利睡得极不安稳,直到很晚他才进入了深度睡眠,不过才睡了没一会儿,他就被一阵喧闹声吵醒了,他睁开眼,罗恩正穿着睡衣站在他床前满脸忧虑地看着他。

“出事了,哈利,这次是格兰芬多的学生。

评论(21)

热度(2145)

  1. 共2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