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qin.(上学ing)

上学中暂闭关~♡(不定期上线♥)

不虞之隙

Chapter 2: 2

Chapter Text

等到哈利和罗恩匆匆赶到现场的时候,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门口已经围了一圈的人,赫敏已经站在那里了,从她乱糟糟的头发和睡衣来看,她也是刚刚从睡梦中被吵醒的。在注意到哈利和罗恩以后,她向他们快步走了过来,严肃的表情莫名让哈利想起了麦格教授。

“哈利,你总算来了!这次受到攻击的是一个一年级的新生,是帕瓦蒂发现他的,没有受什么大的伤害,但是腿流了很多血,现在帕瓦蒂送他去医务室了。”赫敏说话的时候语速极快,哈利知道这是她情绪紧张时候下意识的习惯。

“谁会对一个一年级的新生下手啊?”罗恩问道。

“现在还不知道,和前几天的拉文克劳女生一样,这个学生也没有看清攻击他的人的脸,只说了看到了绿色的胸章。”赫敏摇了摇头说道,“但我们不能仅仅凭这个就断定是同一个人。”

“那只要顺着绿色的胸章调查下去...”哈利试探性地提出了意见。

但赫敏打断了他:“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哈利,但这个特征可以几乎涵盖到整个斯莱特林的范围,你不可能因为这个就去调查他们每一个人。”

“早说了,斯莱特林就是一群怪人。”罗恩嘟哝了一句。

当帕瓦蒂·佩蒂尔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时候,休息室里的人都快已经陆陆续续散的差不多了,她的眼眶有点发红,眼皮低低的垂着,大概是因为这个晚上没有休息好引发的困倦导致的。哈利原本想向她了解一下情况,但她只是简单告诉他那个学生没有大碍就上楼睡觉了。

※※※

第二天早上,当哈利睁开眼看到床帏外透过来的阳光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彻底睡过头了。

拉开床帏,他发现整个寝室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一边暗自咒骂着这几个丢下他自己去上课的室友,他一边摸出魔杖施了一个查看时间的咒语,一排银色雾气组成的数字渐渐在空气中显示出来——8:43,哈利暗自松了一口气,如果他跑得快点的话,至少还来得及到大礼堂吃顿饭再去上九点半开始的魔咒课。

哈利胡乱抓起边上的长袍和领带,边跑边把它们往身上套着,这个时间在走廊上的学生已经很少了,大礼堂里稀稀拉拉坐着一些和他一样晚起了的人正在吃早饭,哈利暗自祈祷着这些人至少给他留了一杯南瓜汁。不过,就在他搜寻南瓜汁的时候,他的目光却意外瞥到了大礼堂另外一头的另一个人,德拉科·马尔福,他正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边一个人喝着什么。哈利这才意识到这大概是开学快两周以来自己第一次在大礼堂见到马尔福。

不过哈利却不是唯一一个注意到他的人。

就在哈利发呆的这段时间,一个拉文克劳的男生从桌子边站了起来,狠狠撞了一下马尔福的后背,马尔福反应很快,立刻跳起来捏紧了口袋里的魔杖,而几乎就在同一时间,那个拉文克劳的男生也把魔杖握在了手里。

“该死的,这是什么意思!”马尔福咬着牙愤愤问道。

“怎么?你接下去要告诉你爸爸了?”拉文克劳男生轻蔑地回击道,“喔,那我可得小心点了,人人都知道卢修斯·马尔福是怎样亲吻神秘人的袍角的。”

“你怎么敢?”马尔福的身体因为愤怒轻微地颤抖着,下一秒他的魔杖抵上了对方的喉咙,哈利甚至怀疑只要那个人再多说一个字,马尔福的嘴里就会爆发出成串的恶咒来,而显然那个拉文克劳男生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似乎是断定马尔福不敢当众攻击自己,他毫不在意地挑了挑眉,张嘴想要继续挑衅。

“除你武器。”

随着一道亮光闪过,刚刚还在德拉科马尔福手里的魔杖径直飞到了哈利手中,哈利隐约感觉到自己似乎打翻了一个盘子,但他并不打算去管这些,他举起魔杖,一字一顿对他们说:“到此为止了。”

马尔福在看到哈利的时候微微有点诧异,但很快这种诧异就转化为了愤怒,他甩下那个拉文克劳男生绕过桌子径直逼到格兰芬多的长桌前,他的眉头紧紧拧着,似乎是在压抑自己的怒火。半晌,他开口道:“我不认为你有收缴别人魔杖的权利,就算你是他们口中该死的救世主。”

“我是不是救世主不需要你来评论,马尔福,但我确定我不止一次地救了你的命,而现在,我正在把你从投向阿兹卡班的路上拽回来。”哈利盯着他的眼睛,坚决地说道。

“噢!又是这一套圣人波特的理论。”德拉科不耐烦地说道,“你也看见了是谁先惹的事,我不过是正当防卫。”

“别人可不会相信这个说法,尤其当你是...”

听到这里,马尔福懒洋洋假笑了起来:“是什么?当我是食死徒的时候?还是当我是斯莱特林的时候?得了吧,你们这一整套的斯莱特林阴谋论还没玩够吗?现在,把我的魔杖还给我。”

“我会把魔杖还给你,在你证明你完全没有攻击倾向的时候。”

“随便你怎么说,但我得提醒你一句,你的行为正在为我接下去魔咒课的迟到提供充分的合理性。”

“魔咒课?”

“是,如果你的大脑还有一点正常人的理智的话,你就该注意到现在距离魔咒课开始已经过去两分钟了。”

德拉科·马尔福指了指墙上在咒语作用下滴滴答答转个不停的时钟,就在他们说话的功夫,分针又往旁边挪了一格。

“该死!”哈利咒骂了一声,转身就往门外跑去,“我可不想在开学前两周就迟到。”

※※※

当哈利匆匆赶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弗立维教授正在讲解一个复杂咒语的原理,除了赫敏以外的其他人都显得有点云里雾里,而他的出现显然给教室带来了不小的骚乱,男生们冲他做起了鬼脸,而女生们的表情则显得有些吃惊。哈利低头看了看自己,发现他的领带正以一种极其松散的姿势绕在他的脖子上,他的长袍皱巴巴地搭在肩上,他的呼吸因为刚才的奔跑还显得有些紊乱,而且,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同样因为小跑而气喘吁吁衣冠不整的马尔福。

“噢!波特先生,马尔福先生。我还在担心你们迷了路呢。”弗立维教授站在高高的书堆上,似乎并没有因为他们突然打断自己的讲课而生气。

“不...我是说,抱歉,教授。”哈利有些愧疚地坦白道,“我睡过头了。”

“而我本来不会迟到,教授,是波特对我纠缠不清。”马尔福也立刻解释道。

很好,纠缠不清,哈利心里默默想着,一如既往马尔福式的推卸责任。不过弗立维教授似乎并不在意这些理由,他更在意的是可以继续不被打扰地解释关于这个复杂魔咒“精妙”“无与伦比”的施展原理。因此他只是点了点头就让他们两个进去了。

“哈利,你怎么和马尔福一起来的?”罗恩在哈利坐下时压低声音悄悄问他。

“说来话长,”哈利将书包胡乱塞进课桌,低声说道,“不过为什么你们今天早上没叫我就先走了。”

“抱歉哥们,但我向梅林发誓我努力过,哈利,你完全无视了我。”罗恩为自己辩解着,一不小心没压住声音,引得旁边的赫敏向他投来一记凌厉的目光。

“现在,我们来练习一下施展这个魔咒,请拿出你们的魔杖。”弗立维教授骤然提高的声音让哈利吓了一跳,他这才发现自己甚至连课本都没有翻开,正手忙脚乱翻着课本,马尔福的声音却插了进来。

“抱歉教授,我的魔杖现在在别人手里,我得把它拿回来。”

“那么马尔福先生,这位拿走你魔杖的人是谁呢?”

“哈利·波特。”

底下爆发出了一阵笑声,哈利在这个时候才想起刚刚收缴的魔杖还在自己的包里,他感到自己的脸正在发着热,所幸弗立维教授没有因为课堂被一再的打断而显得不高兴,他转向了哈利,温和地提醒道:“男孩们,我现在给你们一点时间找自己的魔杖,不过下次最好把你们的小问题放在课前解决。”

讲台下又传来几声轻微的笑声,而哈利觉得他这辈子都没有经历过比现在更窘迫的时候了。

※※※

“为什么他们要笑成那个样子。”

在经过第三个走廊遇到第五个冲他眨眼吹口哨的人时,哈利终于忍不住小声问赫敏。

“噢你还不明白吗?哈利!”赫敏在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有些尴尬,“我是说,早上那件事。”

“你是说我迟到那件事?”哈利问道。

“是,但也不完全是。”赫敏叹了口气,试图给哈利更多的提示,“我的意思是,你说的那些话,马尔福说的那些话,可能会让人觉得...”

“觉得什么?我们在课间打了一架然后迟到了吗。我是说,就算这是真的,我也不觉得...”

“不,这不是我想说的,”赫敏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寻找合适的措辞,两秒之后她开口说道,“我想说的是,你们今天早上的样子还有说的那些话,会让人以为,你们是一起睡过头的。”

哈利确定走在旁边的罗恩听到这句话绊了一个大跟头。

※※※

“人们的想象力啊。”刚刚从地上爬起来的罗恩一边掸着自己的袍子一边说,“你永远也不知道他们下一秒会编出什么流言。”

哈利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这才过了半天的时间,似乎整个学校都已经忘记了前几天学院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和接连不断的攻击事件,取而代之的是“救世主与他的死对头马尔福的最新八卦”,他毫不意外地听到了几个学生言之凿凿地声称他们曾经在今天早上的大礼堂里看到他是怎样‘冲上前揍翻那个拉文克劳’‘英勇地救下马尔福’的,还有几个学生认定他们听到了早上哈利和马尔福的争执,因为‘马尔福认为波特这样做太高调了’,更糟糕的是,现在他和马尔福只要出现在同一个地方相距五十米以内,这些人就能把他的每一个眼神和动作解读为‘迫于现实压力与学院立场阻碍求而不得的隐忍爱情’。

看在梅林的份上,现在马尔福看他的眼神活像在打量一个先天性残疾的巨怪。

但是这样的氛围并没有维持到晚餐前。

※※※

哈利正坐在图书馆里拆着麦格教授最新的来信,内容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对这些学院之间莫名的攻击事件的担心以及对受伤学生情况的关系,她表示自己正代表英格兰巫师变形协会参加一个国际性的会议,而会议还要再持续几天,她希望哈利可以组织一个小队调查学校里发生的这些事情。

‘我特别授权你夜间巡游的权利...’—她在信中这样写道—‘...如果有必要的话,你也可以重组DA...’

哈利把信塞回信封,重组DA是一个不错的主意,说实话他和现在的各院级长们并不熟悉,假如要调查这些事情的话,最好还是由他信任和熟悉的老朋友们一起来完成。不过随着课程的紧张,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能够同时兼顾魁地奇,学业,还有这件事。对了,还有马尔福,那个鬼鬼祟祟的马尔福,天知道他现在又在谋划什么事情...

正在胡思乱想着,纳威突然走了过来。

“哈利!大家都在四处找你!又出现新的攻击事件了!”

“该死的,这回又是哪个学院?赫奇帕奇吗?”

“是拉文克劳,一个高年级男生,不过这次肇事的人留下了东西。”

※※※

当哈利赶到医务室的时候,赫敏和罗恩早已经在那里等了他很久了,一见到他,赫敏立刻拿着一个东西走了过来,哈利仔细一看,是一个绿色的胸章,胸章中间画着一条吐着丝的毒蛇,弯弯扭扭盘成一个S形。

“绿色的...胸章。”哈利抬起头看向他的两个好友,他知道他们正在和他想同一件事情。

“而且这不是一个普通的胸章。”赫敏把那个胸章翻了过来,然后指着右下角对他说,“你看这里。”

哈利靠近仔细看了看,那里刻着两个字母—“D.M”

“我要和这个受伤的学生谈谈。”哈利说完就拨开人群向里面走去,一个被纱布裹着头的男生正躺在床上休息,哈利几乎是一眼就认出这是今天早上在大堂挑衅马尔福的那个拉文克劳。

“告诉我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哈利掏出那个胸章,用不容置疑的语气问道。

“哈利·波特?”那个男生显然是对他的直接有些吃惊,“我还以为你至少会先问问我的名字。”

“好吧,你叫什么名字?”哈利注意到这个男生在面对他的时候表现的似乎并没有早上面对德拉科时候那么无礼。

“吉姆·布兰德,六年级。”那个男生停顿了一下,然后立刻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早上的事情你也看到了,说实话,我还得感谢你,要不是你拦着,那个疯子指不定做出什么事情来...我是不是有点跑题了?对,受伤,我刚刚从魔药课的教室里出来,你知道,那个地方离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有多近,所以我想着,我得走快点,免得在路上碰到什么疯子突然跑出来给我一个刀砍咒,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角落里走出来一个人。”

布兰德咽了咽口水,似乎是在思考如何组织自己的语言,几秒以后,他继续说了下去。

“我还没来得及看清那个人的脸他就一个魔咒甩了过来,我没来得及躲闪,耳朵挂了彩,不过还好只是流了点血,总之,在攻击完我以后那个人就跑了,我在地上发现了...对,就是你手里拿着的那个东西。”

哈利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虽然不知道这几天的这几次事件是不是同一个人所为,但种种迹象都表明这一次吉姆布兰德的受伤与马尔福脱不了干系。他把手里的胸章收进口袋,但临走时他又想起了一件事情,于是他转身问道:“布兰德,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今天早上你为什么要惹马尔福?”

“因为他是个混蛋,不是吗,”布兰德哼了一声毫不在意地回答道,“我只是重复了一下他以前对别人做的事情而已。”

说到这里,布兰德忽然像想起了什么一样,又补充了一句:“我相信你不会包庇他的吧,波特,我是说,今天有些流言说...”

“不,”哈利顿了一下脚步,冷冷说道,“那些不是真的。”

※※※

哈利谢绝了罗恩和赫敏邀请他一起回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邀请,事实上,在经历了这一连串事件以后,他想做的只有蒙着被子大睡一觉或者是拿着扫帚去球场飞一圈。去你的斯莱特林,去你的马尔福,去你的袭击,他恶狠狠地想着,我只想有一晚上的放松时间。当他这么想的时候,他也这么做了,在拜托罗恩帮他把自己的书包带回寝室后,他独自一个人去了球场。

可惜的是,当他看到德拉科马尔福拿着扫帚从更衣室走出来的时候,他就知道了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这么想的人。

“你见鬼的就必须出现在我呆的每一个地方吗?波特?”看到哈利,马尔福明显不悦地挑起眉毛,“你不知道...”

“我确实不知道我为什么该死的在哪里都能看见你,马尔福。”哈利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他,“但我确实知道这个球场在七点以前属于无人预定状态,所以在你哭着找你有钱的爸爸买下球场之前,别挡着我的路。”

听到这句话,德拉科苍白的脸上微微泛起了红色,他伸手想要去摸魔杖,但被哈利一把抓住了手腕。

“想要给我下恶咒吗,马尔福,还是想要像今天晚上一样,躲在暗处偷袭我?”哈利紧紧捏着德拉科的手腕,锐利的目光径直逼向那双灰眸的深处。

听到这句话,德拉科的表情由愤怒转向了困惑,他狠狠甩开了哈利的手,揉了揉手腕,说道:“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说完这句话,德拉科就拿起扫帚头也不回地向球场走去。

“听不懂?”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背影大声说道,“在装傻之前最好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落下什么把柄,马尔福!”

德拉科的耐心显然已经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达到了极限,他狠狠甩下扫把,转身向哈利走过去,一双灰眸闪烁着危险的光芒。哈利以为他会掏出魔杖或者什么的,但是他没有,相反,他径直把哈利逼到了墙角,用一种低缓但愤怒的语气说道:“我说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哈利这个时候才注意到他们的距离已经近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他甚至能感觉到德拉科说话时候呼吸擦过他脸颊的热度。哈利的背被后面的石墙硌得生疼,他抬起头瞪着德拉科,但出乎意料的是,后者也毫不畏惧地正视着他的目光。

一秒。

两秒。

三秒。

“波特?马尔福?你们在干什么?!”

哈利一把推开挡在他前面的马尔福,发现赫奇帕奇球队的队长正在满脸震惊地盯着他们,他的身后跟着一整队正打算进入球场训练的赫奇帕奇队员。











嘿嘿,由于整理文所以发文比较慢,请多担待啊♥看得开心欢迎一起在评论区里耍੭ ᐕ)੭*⁾⁾੭ ᐕ)੭*⁾⁾

评论(9)

热度(64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