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qin.(上学ing)

上学中暂闭关~♡(不定期上线♥)

不虞之隙

Chapter 5: 5

Chapter Text

德拉科坐在自己的书桌前,盯着自己眼前的信件发呆,一只深棕色的猫头鹰在桌上不停拍着翅膀,显然是因为迟迟没有得到报酬而躁动不安,德拉科从抽屉里拿出一片黄油饼干丢过去,那只猫头鹰低下头打量了一会儿,不情不愿地叼起饼干飞走了,德拉科转身向门口望了一眼,确认没有人注意自己之后,他把信迅速地收进了抽屉里,这时,德拉科身后突然传来了门被打开的声音。

“嘿,德拉科,潘西想问你晚上去不去霍格莫德新开的酒吧,听说大部分高年级学生都...为什么你的脸看起来该死的吓人?”布雷斯·扎比尼推门走了进来,看到德拉科的脸色之后微微愣了愣。

“也许有些人该学会在进门前敲门的基本礼仪。”看清来人之后,德拉科稍稍松了一口气,然后没好气地回应道。

“心情不好?”布雷斯一脸好笑地看着德拉科,“还在为白天那些事情生气?”

“噢,是啊,圣人波特,”德拉科从椅子背上转过来,讥笑道,“总是喜欢用史诗般的戏剧性出场来展示他的英雄气概。”

“所以你昨天晚上真的是和他呆在一起?我不是在打探你的隐私什么的——不过你真该看看波特说完那句话以后潘西的表情,她看起来可以吞下整个大礼堂的蜡烛。”布雷斯说道。

“我们确实是呆在一起,但我们什么都没做!看在梅林的份上!”德拉科皱起了眉头,“我不敢相信甚至会有人把我和波特往那种方面想。”

“事实上,现在大半个霍格沃茨都是这么想的,”布雷斯耸耸肩,“先是你在魁地奇比赛上给他挡了一球,接着你们两个‘一起’消失了一个晚上,还不算你们一起迟到的那次...”

“别说了,我已经听够了这些废话,”德拉科烦躁地揉了揉头发,“告诉潘西,今晚我不会去霍格莫德,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

布雷斯咳了两声,识趣地为他带上了门,德拉科瞥了他一眼,没有作过多解释,重新转过椅子把自己的注意力投入到眼前的书桌上,他当然知道外面的流言都在说什么,但他暂时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些事情,现在显然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操心。

在给门施了一个反锁的咒语之后,他拉开抽屉,拿出放在最上面那封他还没来得及拆开的信,信封上有一个黑色的火漆印,德拉科不用仔细看都知道它属于谁,一个对他来说再熟悉不过的人了——卢修斯•马尔福。

“亲爱的德拉科,

我已经收到你对我上一封信的回复,你提到避开人群去猫头鹰屋取信的诸多不便,对此我可以理解,但是正如你知道的那样,魔法部现在有权监视庄园与外界的通信,因此我不能随便派我们自己的猫头鹰给你送信,正如我先前提到过的那样,现在的情况有些敏感,有很多话题是我不想与傲罗部‘共享’的,你知道我向来不信任他们。不过你说你频繁去取信的行为已经引起了波特的怀疑,因此我派家养小精灵去买了一只猫头鹰,脾气有点暴躁,不过好在长得不算起眼,我想以后我们的通信大部分会由它承担。

正如我之前几封信提到的,那些无耻的匿名信依旧在继续,开始我与你母亲只当作是一个玩笑,但是最近我们确实注意到了一些变化,虽然我不愿意让你担心,但是你母亲已经开始被人跟踪——暂时还没有证据,但她说她能感觉到——我已经尽量让她减少出行,但她的精神状态仍然不太好。我们在审判之后逃过了制裁——你知道这在流亡的黑魔王部下眼里意味着什么——在这之后你母亲一直坚称这些人会对我们实施报复。

不过更让我担心的是家里的藏品,你知道我尽了很大的努力才让它们避过那些傲罗的搜查,我不希望它们流落到任何人的手中,就连黑魔王本人都曾赞叹它们的力量,我猜测——但这仅仅只是个猜测——有人想要利用它们引起什么混乱,而到了那时,我们家族则会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成为众矢之的,我不知道这些是针对我们家族的恶意玩笑还是有预谋的什么邪恶计划,但无论哪一种都是我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不过,我希望你不要过分担心这些事情,我知道在学校之中有些人对我们这类人不太满意,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希望你收敛一些,少招惹是非,专注学业。除此之外,我听说最近你和波特关系不错,这很好,就像我之前告诉过你的那样,他的名气也许会是我们家族重回巅峰的关键,好好利用你们的友谊。

希望你一切顺利。

卢修斯•马尔福

德拉科合上信,然后把信丢进了燃烧的壁炉中,大概在几个月之前,马尔福庄园就开始受到一些夹杂着恶毒诅咒的来信,并不是说他们之前没有收到过类似的信件,卢修斯通常会让家养小精灵处理掉它们,但是这些来信似乎被附上了一些防止燃烧的咒语,无论怎样都处理不掉,傲罗对此也‘无能为力’,卢修斯曾经因此在信中讽刺过魔法部的办事态度——“他们只在签署接管马尔福庄园部分财产文件的时候展现了他们感人的效率”——但还是无济于事。

壁炉的火苗渐渐暗淡下去,德拉科注视着已经被燃烧了大半的信件,假如回到两三年前,他和父亲完全没必要偷偷摸摸进行这样的通信交流,但是现在这个时期,每一封出入马尔福庄园的信件都有可能受到监视,他知道父亲不愿意承担这样的风险。

德拉科来回踱了两步,那封信大部分都已经变成了灰烬,只留下了几个碎片,他走近壁炉,用魔杖解决了最后残留的部分,在跳跃的火苗中‘波特’这个字眼慢慢没于灰尘之中。

他还没来得及告诉父母最近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不过现在看来最好还是不要让他们知道比较好—但是父亲的建议确实让他有了一些想法。考虑到最近发生的种种事情,他隐隐开始觉得有人在暗地里针对他和他的家人。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无疑波特和他那边的人是能提供给他和他的家族有利保护的最佳选择。他想起了和波特在有求必应室关于‘保护’的那段对话,按照父亲的说法他现在不应该出门‘招惹是非’,但也许在现在这个时刻,‘招惹是非’才是他扭转局面的关键。

“布雷斯!”他冲门口喊道,“今晚的聚会几点开始?”

※※※

“你知道你今天说了什么吗?哈利?!”赫敏在哈利和罗恩面前来回打着转,“你和马尔福一起一夜未归已经够糟糕了,你竟然还在全校面前宣布了这件事。”

“我知道,你已经至少第一千次告诉我了。”哈利把手指深深埋进自己杂乱的黑发之中,“我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我就是这么...说出口了。”

“就连罗恩都知道这句话听起来有多暧昧—‘我能给他作证是因为他一整晚都和我呆在一起’—我是说,你看到那些人的表情了吗?”赫敏气愤地把自己扔到了沙发里,吵醒了一直蹲在边上打瞌睡的克鲁克山。

“所以,你昨天晚上到底去干什么了,哥们,我是说,为什么你和马尔福呆了一个晚上?”罗恩插嘴问道。

哈利叹了口气,简单的和他们解释了一下发生的事情,赫敏的脸色在听完之后稍微缓和了一点,她抱着臂沉思了几秒,然后总结道:“所以你怀疑那些事情是马尔福做的,但他看起来却对此一无所知?”

“我确定他最近一直在忙着什么事情,就像六年级那样。”哈利肯定地说。

“仅仅因为他时不时在吃饭时间失踪以及拒绝向你透露行踪这一点吗?”赫敏叹了口气,“哈利,我觉得你是对有关马尔福的事情太过敏感了,他虽然是个白痴,但不会愚蠢到在你眼皮底下把六年级的事情重演一遍。”

“赫敏说的有道理,哈利,”罗恩赞同道,“退一万步讲,也许只是马尔福找了个麻瓜女朋友不想让别人知道呢。”

有关‘马尔福有一个麻瓜女友’这个念头让哈利忍不住大笑了起来,接着罗恩和赫敏也和他一起笑了起来,哈利靠在沙发上看着自己的两个好友,先前的烦躁感已经散去了不少,也许他确实是在内心深处太过害怕六年级的重演,有些反应过激了。

“不过,撇开马尔福和他的鬼鬼祟祟之外,我还是觉得这件事情有些古怪,”在冷静下来之后,赫敏的神情又变得严肃了起来,“就好像是...有人在刻意挑拨学院关系一样。”

“是啊,今年四个学院好像都特别暴躁,”罗恩点头赞同道,“连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都被卷进来了,我是说,他们向来挺不错的,不是吗?”

“......就像护树罗锅一样温和,不会主动挑衅别人…”哈利喃喃自语道,两秒之后他意识到自己正在引用卢娜在开学之初对他说过的话,那天在走廊发生的事件迅速占据了他所有的思绪,他想了一会儿,那天发生的事情如同按下了快退按钮一样在他脑海里迅速重播着,接着他突然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对了,你们还记得那天被挑衅的斯莱特林说的话吗?”

“什么?都过去了这么久?我们怎么可能...”罗恩目瞪口呆地看着好友,显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他说‘别忘了,是你先挑起的’…”赫敏望着天花板慢慢回忆道,接着她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你刚刚是说...也许斯莱特林才是受害者?”

“等等,这里还有人跟不上节奏,”罗恩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有谁能给我解释一下刚才发生了什么吗?”

“哈利的意思是...”赫敏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思考如何措辞,“赫奇帕奇主动挑衅斯莱特林,这样的事情可不多见。”

她想了一会,又继续补充道。

“四个学院之间的矛盾大多数都是来自于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对此人们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在这个学期开始,突然之间连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都开始激烈排斥斯莱特林了。”

“也许是因为他们都是混蛋?”罗恩试探性地说道。

“这确实是一个原因,”赫敏无奈地笑了笑,继续说道,“不过我认为更重要的是,他们发现这个学期自己学院的学生都开始受到攻击,因此他们不得不做点什么来‘保护’自己的利益。”

“可是你刚刚才说是赫奇帕奇主动...噢。”罗恩突然反应了过来,“你是说,那个赫奇帕奇主动挑衅斯莱特林的学生,为的是引起整个赫奇帕奇对斯莱特林的敌意?梅林的胡子,就算赫奇帕奇上钩了,这一切又关拉文克劳什么事?”

“一件事情当然不足以让几个学院对立,罗恩,”赫敏耐心地解释道,“但紧接着,正如你和哈利目击到的那样,拉文克劳女生被一个疑似戴着银绿领带的人袭击了,这就引起了拉文克劳学院的不满。”

“...天哪,我早该想到的!那个该死的银绿领带!”哈利突然有些懊恼地咒骂了一句,拿起袍子就向门口走去,假如他的猜测正确的话,现在他只要回到当时那个女生受到袭击的地方,就能证实他心里想的事情。

夜晚的霍格沃茨走廊在那些中世纪的蜡烛和画像作用下被衬托的有些阴沉,哈利紧紧攥着他的魔杖快步在前面走着,后面的罗恩和赫敏也默契地紧跟在他身后,走了大约十分钟,哈利停下了脚步,在他面前的那个房间就是几个星期之前那个拉文克劳受到袭击的地方。

“这地方真是见鬼的黑,为什么他们不能弄个亮点的蜡烛。”罗恩大概是被什么东西绊住了脚,低声嘟哝了起来。

“确实。”赫敏念了一句荧光闪烁,然后借着灯光打量起了屋子,“所以你是想在这里找到什么东西吗?哈利?”

“暂时可以这么说吧,但我现在还不确定。”哈利也举起了自己的魔杖,“罗恩,你还记得我们上次来这里是在几点?”

“Well...我想...七点半?也许?我记得那会儿天色比现在更黑一点——虽然在这个见鬼的小黑屋里看不出什么区别,我甚至都没法看清自己脚下的东西。”罗恩愤愤说道。

哈利抬起头,一个念头迅速闪过了他的脑海,他熄灭了自己的魔杖,向后退了几步,问罗恩:“假如现在站在我这个位置,你能看到我的领带是什么颜色的吗?”

罗恩有些困惑地嘟哝着:“我当然知道你的领带是什么颜色…”接着他立刻反应了过来,他望向赫敏,后者冲他点了点头。

哈利重新点亮魔杖,说道:“在一个能见度这么糟糕的房间里,那个女生是怎么在大概只有一秒的时间里迅速肯定对方所戴领带的颜色?”

“除非她一开始就已经肯定了这个领带的颜色。”赫敏缓缓垂下了手中的魔杖,说出了那个结论。

三人组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之中,谁都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现在这样的情况,罗恩在屋子里有些烦躁地踱了两步,说道:“为什么会有人想要处心积虑做这些事情?我是说,这听起来简直太...诡异了。”

“无论他们的动机是什么,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赫敏说,“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学院的学生受到了攻击以后,斯莱特林几乎是一夜之间就成了全校公敌。”

“我们得去找他们谈谈。”哈利坚定地说道,“找最开始挑衅的赫奇帕奇和那个拉文克劳谈谈,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哈利...我们找不到他们的...”罗恩像是想起什么来突然打断他,“无论是那个赫奇帕奇男生还是拉文克劳的女生,我们没有一个人知道他们的身份,不是吗?”

罗恩看着地板喃喃说道。

“没有人提到过他们后来怎么样了,就好像,他们从来都不存在于这个学校里一样。”

※※※

从小黑屋回到公共休息室的路程似乎比来时显得更漫长了一点,令人压抑的沉默笼罩在哈利和他的两个好友之间,赫敏在半路告别了他们,说是要去图书馆查证一些东西,而罗恩则一直烦躁地拨弄着自己的魔杖,哈利盯着自己脚下的石板,事情开始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先是鬼鬼祟祟的马尔福,再是鬼鬼祟祟的学院同学,接下来还会有什么,鬼鬼祟祟的肖像画?还是鬼鬼祟祟的吊灯?他晃了晃脑袋,试图把这些杂七杂八的念头清理出脑海,突然在他前方响起了一个怪声怪气的尖叫—

“啊呀!傻宝宝波特回来咯!傻宝宝的小情人受伤了!傻宝宝还在到处乱跑——哈哈哈!”

哈利有些恼怒地抬起头,果然皮皮鬼正像个放气的皮球一样在他眼前上蹿下跳,他厉声叫住了皮皮鬼,问道:“什么小情人?谁受伤了?”

“哈!傻宝宝果然不知道!”皮皮鬼指了指医疗翼的方向,做了张鬼脸,“金发的那个!脑袋流了好多血—!”

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两个人都露出了迷惑的表情,罗恩犹豫了两秒,开口问道:“哥们,你是什么时候和卢娜在一起的?”

哈利愣了一下,随即反应了过来,刚想叫住皮皮鬼问个究竟,潘西帕金森却在这个时候从他们的对面走了过来,看到哈利之后,她的脸上露出了一闪而过的厌恶神情(那个神情让哈利强烈地联想起了马尔福),哈利预感到帕金森想要对他们说什么话,但出于某种原因,她只是在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用鼻腔里轻微的哼气声来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嘿,罗恩,”哈利看着帕金森远去的背影对罗恩沉思道,“你觉得在我们认识的人里面,除了卢娜,还有谁是金发?”

※※※

“Well,well,well,看看这是谁?慈悲而伟大的救世主居然深夜出现在医疗翼,怎么,想要在这个拥挤的病房重温你的光辉岁月,还是又在你拯救世界的中途摔断了小拇指?”

德拉科马尔福正斜靠在病床上冲哈利假笑着,他手里正拿着一个刚刚喝完的药瓶,哈利有些惊讶地在马尔福边上看到了几张卡片和一大堆甜食,大概是潘西帕金森刚刚留下的。不过现在显然比起这些零食是谁送的,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关注。

“谢谢,马尔福,不过请你闭上你的嘴。”哈利确定自己的青筋正在额头上突突直跳,“我不是自愿来的,为了防止你过度联想。”

“是啊,在救世主眼里,显然来这里的都是自愿的,不是吗?”德拉科揶揄道,指了指自己被纱布裹着的额头。

“所以你的脑袋是怎么回事?”哈利径直问道。

“如你所见,聚会,争执,然后额头磕在了墙上,”德拉科懒洋洋地说,“不过很遗憾,今晚过去它就会好了,所以你还是整个学校唯一头上有疤的疤头。”

“争执?”哈利无视了德拉科的后半句话,问道,“和谁的争执?”

“非常擅长抓住重点,不是吗?”德拉科向后靠了一靠,把自己更深地埋进靠枕里,“霍格莫德有个新开的酒吧——我猜你也不会知道——显然我和里面绝大多数学院的人不太合得来,起了一些小摩擦。”

“噢,意料之中。”哈利挑了挑眉,简短地评价道,“我倒是很奇怪为什么花了他们七年才终于无法忍受你的存在。”

“我知道你来这里想要干什么,波特,”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说道,“想来确认一下我是不是被什么神秘的幕后黑手攻击了,是不是?你和你的两个小朋友大概也注意到了最近发生的事情不对劲?”

“不错的猜测,马尔福。”哈利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而我猜你大概会拒绝给我提供我想要的信息?”

“恰恰相反,波特,”德拉科把手枕在了自己的脑袋后面,“这是一个刻意针对我本人——或者是斯莱特林——的计划,而我不得不承认假如没有和你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绯闻,也许那个人已经得逞了,你知道我们斯莱特林最擅长趋利避害——”

“——所以你决定要和我结盟?”

“这是个公平的交易,波特,你给我提供‘必要的’保护,而我给你提供你想要的信息。”

“你的理由仍然不能让我完全的信任你。”

“信不信由你,波特,但提醒一句,没有人会费了这么大劲只是为了造成点学院之间的小摩擦。”

“你的看法是?”

“无论这个人想要做什么,阻止它,然后你再看发生了什么。”

“所以你的意思是阻止他...或者她破坏学院之间的关系,但是怎么做呢?”

“我还以为你终于会用大脑思考了,波特,想想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吧,我仅仅只是‘替你’挨了一球,整个学校就立刻开始忙着讨论我们未来婚礼的宾客名单了。”

“所以你是说,只要我们继续假装保持...呃...那样的关系,那个人就没有办法达到他的目的。”

“就是这样。想象一下,假如我和你都能走到一起,那些人还有什么理由为了过去互相咒骂。”




评论(10)

热度(5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