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qin.(上学ing)

上学中暂闭关~♡(不定期上线♥)

不虞之隙

Chapter 6: 6

Chapter Text

哈利努力睁开眼睛,几缕光束穿过猩红色的帷帐缝隙打在他的脸上,他呻吟了一声,伸手挡住了光线,等到他的眼睛慢慢适应了光线,他才回想起昨天他和马尔福做了一个怎样的约定——假装情侣。

梅林的内裤啊——

假装,情侣。

和德拉科•马尔福。

除去这件事本身听起来有多荒唐以外,他根本没有办法想象自己和马尔福手拉手出现在大礼堂的场景——上帝啊,他是直男——就算是为了揪出学校里搞破坏的那个幕后黑手,他的合作对象就非得是马尔福吗。哈利翻过身,把脸埋进枕头里,发出一声深深的叹息。

“早上好,哈利!“正胡思乱想着,帷帐被突然拉开,纳威的脑袋探了出来。哈利吓了一跳,从床头摸出眼镜戴上去,随着视线慢慢变清晰,他才发现寝室里的几个男生都已经被纳威叫了起来,正一脸睡意朦胧地往头上套着衣服。

“拜托,纳威,这才七点钟,”西莫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对纳威抱怨,“你知道我们的第一节课是十点开始吧。”

“是赫敏让我来叫你们的,”纳威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发,“今天早上八点到十点之间全校学生在大礼堂有一个聚会。”

“看在梅林的份上,到底是什么样的学校才会在大早上七点钟把全体学生叫去聚会…”哈利听到隔壁床睡得迷迷糊糊的罗恩不满地嘟哝着,尽管他还是从床底下老老实实拽出了自己的毛衣和领带。

“听说是新的联谊活动,”另一头的迪恩一边把自己的胳膊塞进毛衣一边对他们说,“我希望他们可以为这个放几天假。”

“联谊活动?”哈利闻言皱起眉头,“别告诉我他们又要像四年级那样搞一场争霸赛。”

“或者更糟,搞一场舞会。”西莫叹了一口气,把课本重重塞进书包。

※※※

“学校决定在一个星期以后办一场舞会。”

麦格教授清了清喉咙,对底下的学生朗声宣布道。

“不是吧…”罗恩停下了伸向鸡腿的手,和哈利交换了一个惊讶的表情。四个学院的长桌纷纷响起此起彼伏的抱怨声,反应最激烈的当然是一些男生们,哈利甚至看到几个男生用叉子敲起了杯子。麦格教授抿着嘴冷冷扫视了一圈大礼堂,等到所有喧闹声都渐渐停下来以后,她继续说道——

“舞会是为了促进四个学院之间的交流举办的,下周六晚上八点开始十二点结束,地点在大礼堂,每个人都可以携带舞伴参加,只有一个要求,你和你的舞伴不能来自同一个学院。”

话音刚落,整个大礼堂就响起了比刚才更大的抱怨声,罗恩气呼呼地把一只鸡腿塞进了自己嘴里,就连赫敏也有些不悦地挑起了一根眉毛,哈利知道他们在不满什么——四年级那场舞会他们就因为舞伴的事情闹了别扭,结果这次他们又失去了邀请对方的机会。不过,这个要求对哈利来说却是一个宽慰,考虑到他和金妮的关系以及人们可能会有的那些议论,他可不希望给金妮带去这些不必要的麻烦。相比较而言,他宁可去邀请一个别的学院的女生——比如汉娜•艾博,或者是苏珊•博恩斯(虽然他和她们甚至算不上太熟),但只要能堵住人们的嘴,他并不排斥邀请一个别的学院的女生去舞会的念头。

不过,大多数人显然没有哈利这么平静,尤其是斯莱特林长桌,他们那里的喧哗声比其他三张长桌加起来都要大。“终于意识到自己人缘不好了,不是吗?”罗恩对他们的方向撇了撇嘴,“我打赌斯莱特林们约不到一个其他学院的舞伴。”

哈利不得不承认,如果是放在四年级的时候,斯莱特林和另外两个学院的关系还没有这么糟,但是在经历了开学初一系列的事件之后,连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都对斯莱特林们失去了信心。

而且从斯莱特林的角度来看,虽然伏地魔已经死了,但是他们学院内那套纯血统至上理论并没有跟着被消灭,现在让那些平时就趾高气昂的斯莱特林纯血统学生们去邀请他们一贯不屑的别院学生,听起来也非常不现实。

“我知道你们都在想什么,”麦格教授又一次清了清嗓子,高声说道,“这也是学校为什么举办这次舞会——希望你们学会互相理解和尊重,无论你们来自于什么学院或者是家庭。”

麦格教授停顿了一下,底下的喧哗声渐渐平息了一点,她继续说了下去。

“舞会在下周六举行,留给你们的时间并不多,学校会在晚餐后专门开辟一个舞蹈训练课,每个年级的时间表都贴在公告栏上,希望你们都在尽早找好舞伴。”

“只有这么几天的时间?”哈利听到学生们又纷纷抱怨起来,不过这一次麦格教授没有理睬那些抱怨声,而是径直回到了教师席后面,低头与另外几个教授攀谈了起来。

※※※

早餐结束后,哈利和罗恩先去了草药课,而赫敏则去上了天文课,他们约定在图书馆见面。当哈利和罗恩下课赶到图书馆的时候,赫敏正坐在格兰芬多长桌拧着眉毛研究一本看起来很花哨的杂志。哈利注意到那本杂志内页里似乎画了一些花花绿绿的东西,而罗恩比哈利更快发现了这点,他拿过那本杂志惊呼了起来。

“流行舞会发型参考?赫敏,你什么时候对这个感兴趣起来了?”

赫敏白了他一眼,抢回了杂志,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小声解释道:“这不是为了我,是昨晚图书馆外面遇到的几个低年级的女生拜托我的,她们说自己太小了还不会正确施展美发咒语。”

“昨晚?你早就知道了这件事情?”罗恩惊讶地说,“为什么你总是比我们早知道事情?”

“如果昨晚你没有因为忙着关心最新的魁地奇赛季阵容的话,你就会看到布告栏上已经贴了一张关于联谊活动的新通知,”赫敏说,“不过,关于只能带其它学院舞伴这件事情,我也是在今天早上才知道,我猜是教授们刚刚做的决定。”

“所以你打算邀请谁做你的舞伴?”罗恩假装用不经意的语气问赫敏,“我是说,总不至于是个斯莱特林吧。”

“别傻了,”赫敏好笑地看了他一眼,“我打算邀请贾斯廷•芬列里,至少算是个熟人,当然,如果你不乐意…”

“当然不会,”罗恩有些不自在地揉了揉鼻子,“贾斯廷是个不错的人,我是说,他至少比厄尼•麦克米兰要好一点…”

“不过说到昨晚,”赫敏转向哈利,“我一直没来得及问你,哈利,罗恩说你昨天晚上去了医疗翼,发生了什么事?”

“是马尔福。”哈利一边挪开椅子一边把昨天晚上发生在医疗翼里面的事情和两个好友复述了一遍。

※※※

“所以,这就是你们最终的决定?”赫敏拿起书挡住自己的脸,低声问道,“假装情侣?”

“我知道这听起来挺诡异,不过是的。”哈利环顾了一下周围的人群,确定大家都没有往这边看以后,用更低的音量回复道,“不管他说的是真是假,这都是一个了解真相的好机会。”

“我同意你的想法,哈利,”罗恩也凑了过来,“虽然这个方式听起来恶心了一点。”

“安静点,罗恩,让哈利继续说下去。”赫敏用肘子撞了一下罗恩,罗恩识趣地闭上了嘴。

哈利转头看了看格兰芬多长桌边渐渐多起来的学生,小声解释道:“根据马尔福的说法,假如真的有人想在霍格沃茨里面搞什么破坏,无论他的计划是什么,都在某种程度上被这几天的流言阻止了,现在只要我和马尔福进一步利用这种影响,他一定会被迫做出一些新的举动。”

“但你知道,哈利,这些都是理论上的东西,你们需要一个具体的计划。”赫敏说道。

“这也是我和你们商量的原因了,我对这件事情完全没有什么头绪。”哈利叹了口气,把手指深深埋进杂乱的头发间,“我们对那个人的了解太少了,就连马尔福也声称自己对他一无所知。”

听到这句话,赫敏有些得意地扬了扬眉毛,接着她从书包里拿出一叠羊皮卷来:“事实上,我们对他也不是一无所知。”

哈利和罗恩一起凑过身去,几张崭新的羊皮卷上非常详细地用不同颜色的墨水标注了目前他们所收集到的线索以及对嫌疑犯特征的一些猜测,甚至还有对他下一步行动的预测。

“Bloody hell…”罗恩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自己的女朋友,“这就是你在图书馆呆了一早上的成果?这太夸张了。”

赫敏理了理手中的羊皮卷,抽出其中一张写着‘线索’的羊皮卷,把几个用红色墨水圈出来的地方指给他们看:“打架,袭击,这两件事情都是发生在学校内部,而焰火则来源于学校外部,因此我们可以先从确定那个人的身份范围入手,首先,我们要…”

“…收集事发前后二十四小时的寝室进出记录?”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他们背后响起,“认真的吗?格兰杰?这就是你最好的计划了?”

哈利转过身,德拉科·马尔福正站在他们身后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那叠羊皮纸:“说真的,你们要是按照这个来,我就要开始怀疑我昨晚那个决定的靠谱程度了。”

“你又想怎么样了?马尔福?”哈利立刻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有些防备地看着他。

“放轻松点,波特,我不是来和你吵架的。”德拉科撇了撇嘴,“我只是顺路经过,不小心看了一眼你们的‘大计划’,不得不说一句,真是完美体现了你们格兰芬多的死板低效。”

“既然这样,不如你来给我们提供一个更高效灵活的方案?”赫敏起身把羊皮卷收进了书包,毫不示弱地反击道。

听到这话,德拉科冷笑了一声,指了指边上正因为这些动静向他们张望的人:“在我说之前,我建议你们先解决一下那边的问题。”

“我会搞定,”哈利掏出魔杖施了一个静音咒语,“你继续说。”

德拉科靠在墙上,慢条斯理地说道:“要我说,假如你们想要抓一个人,与其被动地追在别人后面,还不如直接设个陷阱把他引出来。”

“听起来还真是既简单又高效,”罗恩讽刺道,“所以你的‘大计划’又是什么?”

“这可不是我要操心的事情,”德拉科冲他们假笑了一下,“我提供思路,你们研究方法,我以为这才是所谓的结盟。”

“你这个无耻的…”罗恩抓着魔杖就要冲过去和德拉科决斗,但哈利一把拦住了他。

“等等,我觉得我有一个主意了。”



TBC

评论(9)

热度(4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